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正文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发电设备全生命周期服务支持系统通过鉴定

日期:2016-01-2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1/20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电集团 发电设备 物联网技术

日前,由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和哈电发电设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研课题“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发电设备全生命周期服务支持系统”通过成果鉴定。

该课题首次利用物联网技术建立了发电设备全生命周期远程服务支持系统,创建了基于标准样本的故障诊断模型,实现了对机组运行状态的实时跟踪、智能评估、事故预警等功能,预防机组运行期间发生重大事故。

课题所提出的发电设备监测大数据获取、传输、储存、故障树、知识样本、远程智能诊断分析等新技术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部分技术在电站应用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电站设备远程智能服务方面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工业化、信息化融合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为推动行业信息化发展作出了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