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广核与中海油签在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16-01-15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1/15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中广核

签约现场

1月14日,中国海油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广核)在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充分发挥中国海油在海洋石油工程技术领域和中广核在核电技术领域的优势力量,有力推动海洋石油工业与核电工业的有机融合。

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杨华,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健,中广核董事长、党组书记贺禹,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善明共同见证协议的签署。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武广齐,中广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谭建生代表双方签约。

杨华与贺禹在签约仪式前举行会谈,共同回顾了发展历程,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

杨华对中广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小型堆在海上油气田领域的应用研究和推广,将有利于降低海上油气田开发成本,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特别是在节能技术、天然气开发利用、分布式能源、海外业务支持等领域探索更多合作空间,携手共建,相互支持,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更大发展。

贺禹介绍了中广核的业务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双方一直致力于探索小型堆在海上油气领域的推广,希望双方以协议的签署为开端,进一步推动核电在海上平台的使用,同时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

总公司总经理助理、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研究总院院长陈伟主持签约仪式。中广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厅主任刘开新,双方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