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行业分析 » 正文

核电等装备扛起《中国制造2025》大旗

日期:2016-01-12  

国际电力网

2016
01/12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技术 中国核电

发展高端制造业是强国基石,是国家重点支持和发展并寄予厚望的产业领域。在《中国制造2025》的大方向指引下,我们沿大工业产业链挖掘投资机会,看好智能装备、航空航天装备(民参军)、3D打印、核电装备和轨道交通装备。

核电装备。能源战略布局与能源结构调整两大因素驱动了核电发展,国内核电必将大发展。

2015年各项实质性进展,国内核电重启提速趋势比较确定;根据核电“十三五”规划初稿,到2030年中国核电发电占比从目前的2%提高到8%- 10%;2020年前核电装机容量58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的目标未变,未来5年内中国核电设备制造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元,而2020年到 2030年的核电设备投资额将达到2500亿元。

国内基建仍是对冲经济的重要抓手,核电和高铁一样也是重要投入点,国内核电项目审批加速,而国外“一带一路”也是消耗过剩产能的重要出口,核电是中国高端制造又一张名片,核电发展进入黄金时代。

看好从事核一级主管道、主泵泵壳等核电领域具备核心技术优势的企业,建议关注核电设备业务占比较高(或者未来占比提升),具备高技术壁垒、实现进口替代的个股;建议关注应流股份、盾安环境、日机密封和通裕重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