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陕西电力卓越绩效评价体系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日期:2016-01-08    来源: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1/08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陕西 电力项目

截止1月4日,国网陕西电力公司卓越绩效评价体系建设项目通过验收,达到了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

作为国网公司8家卓越绩效评价试点单位之一,该公司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在试点工作中,创建了“1211”卓越绩效评价模式,即建立一套卓越绩效评价体系,省、地市两级评价标准,形成“测量-评价-改进-提升”的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实施精益精细化管理与卓越绩效评价的双向推动工程。一是建立高效的工作保障机制。在省、(试点)市公司分别成立领导小组、卓越绩效评价办公室以及内外部专家支撑团队,明确责任,上下协调,同步推进;采取多样化的导入和宣传培训措施,培养骨干力量;严格成果审批机制,保障工作成效。二是创新评价方式。将评价对象映射到关键业务的工作思路,建立了过程管理定性打分与定量指标评价相结合的评价方式。三是深度融合卓越绩效评价与精益精细化工程。以卓越绩效评价为分析工具,为精益精细化工程提供诊断依据,通过编制专业质量效率管控手册落实卓越绩效评价的各项要求。四是积极扩展卓越绩效应用深度。宝鸡公司积极探索,做到“两结合、三融入、四统揽”,实现卓越绩效在地市公司的落地、生根。

参与验收评审的西安交通大学、河南省电力公司等单位专家,听取了该公司关于卓越绩效评价体系建设项目汇报,在对报告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达成一致认为;卓越绩效体系建设项目紧密结合电网企业管理的实际,符合国网公司精益化管理思路,对优化管理机制提高运营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支撑国网公司导入卓越绩效模式提供了有效支撑,项目成果丰富,具有创新性、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推广价值,达到了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