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老挝南欧江六级水电站首台机组提前实现并网发电(图)

日期:2015-12-23    来源:老挝南欧江六级监理部  作者:李慧锋

国际电力网

2015
12/23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欧江六级水电站 梯级水电站 并网发电

2015年12月18日上午10时50分,南欧江流域发电有限公司与老挝当地政府及老挝EDL电力公司在南欧江六级水电站厂房内就首台(1#)机组并网发电举行签字仪式。10时53分,首台(1#)机组顺利实现并网发电,提前10天完成合同发电目标。

老挝南欧江六级水电站位于老挝丰沙里境内,为南欧江规划七个梯级水电站开发的第六级,工程以发电为主,最大坝高88m,电站安装3台60MW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80MW。受主机厂设备影响,1#机组在安装过程中先后出现定子铁芯冲片加工精度不够、线棒钎焊机改造、转子支臂弦距超标及盘车工具两次断轴等问题,共耽误直线安装工期达三个月之久,使本来较宽松的工期变得十分紧张。通过各方努力,1#机组于2015年12月初完成各系统安装,进入调试阶段。但因流域公司要求,须在12月16日前完成并网前所有试验,较合同工期又提前半月。三年汗水是否白流,集于一周。通过现场监理的严谨部署,统筹协调,先后完成了三台蝶阀调试、引水隧洞检查、尾水管充水等机组启动前各项准备工作,于12月10日晚21时30分,顺利实现首台机组首次转机,并一次性通过瓦温考验,机组各部振动、摆度均满足要求。12月15日中午完成首台机组主变冲击试验,现场具备并网发电条件。后经业主与老挝政府协调,终于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老挝南欧江六级水电站首台(1#)机组的顺利投产发电意义重大,不仅是咨询公司在老挝市场发电的第一台机组,树立了咨询公司良好的品牌形象,而且能够改善当地严重的缺电局面,为改变当地社会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啊
首台机组发电现场

是

 

老挝南欧江六级水电站外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