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特高压直流输电 » 正文

山东榆横—潍坊工程黄河特高压大跨越工程开工

日期:2015-12-23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2/23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送变电工程 特高压线路

12月21日,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施工人员进驻榆横-潍坊特高压工程黄河大跨越黄河南岸滨州段工地,标志着该工程黄河大跨越工程进入建设阶段。

榆横-潍坊线路工程滨州段途经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线路长35.79千米,共需组立48基铁塔。自该工程召开开工动员大会以来,国网山东滨州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滨州段的依法合规建设,认真履行属地化管理职责,积极与滨州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接,促成滨州市政府和邹平县政府分别成立了电网建设(特高压)工程领导小组,实行定期联席会商制度,全过程协调规划、建设、土地、交通、林业、水利、环保等工作,及时解决工程前期和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土地使用、规划等手续审批快速流转和办理。该公司还坚持先行用地手续与正式用地手续办理同步、设计配合与民事摸底同步、协调赔偿与内部费用支出审计监督同步,最大程度减少重复性工作造成的资源、时间浪费,提高工作效率和规范化水平。

榆横-潍坊工程黄河大跨越起点位于黄河北岸济南市济阳县肖家村西,终点位于黄河南岸滨州市邹平县梯子坝国家水利风景区东约400米处。为确保黄河大跨越工程施工顺利进行,滨州公司坚持“规范、高效、有序”的原则,会同属地县公司邹平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汇报。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山东省黄河工程管理办法》《黄河下游跨河越堤管线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围绕黄河大跨越工程建设范围内的部分防洪工程和行洪区相关事宜,滨州公司根据清华大学出具的《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黄河大跨越工程防洪评价报告》,多次组织山东省河务局、滨州市河务局、邹平县河务局及邹平县供电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黄河大跨越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黄河大跨越工程建设安全顺利。

经过不懈努力,滨州公司与邹平黄河河务局于12月9日签署了《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占用黄河防洪工程补偿协议书》,标志着榆横-潍坊工程黄河大跨越滨州侧的手续全部办理完毕,为黄河大跨越工程的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另据了解,济南侧的相关手续也于日前全部办理完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