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消除金中直流重大设备缺陷

日期:2015-12-18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2/18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超高压 金中直流工程

12月17日,从南网超高压公司修试中心传出好消息,该公司品控工作再传捷报:金中直流工程金官换流站E型避雷器重新生产完毕,并顺利通过出厂试验。至此,这项困扰超高压公司半年多的设备重大缺陷终于得到及时消除,为金中直流工程的按期建成投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金中直流工程金官站E型避雷器共24支,由西电避雷器公司供货,产品型号为YH20W5-47/115。该型号避雷器在“两渡”工程中首次使用,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多次发生故障,严重影响直流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超高压公司修试中心深入研究后发现该型号避雷器存在电压耐受能力不足的设计缺陷,必须调整相应设计参数,重新生产并替换原设备。修试中心同时将此问题反馈至金中直流工程品控工作中,并在第一时间开展相关隐患排查。

经核查,金中直流工程金官站E型避雷器同样存在电压耐受能力不足的设计缺陷,必须调整相应设计参数并重新生产。修试中心联合超高压公司设备部、基建部,南网科研院等以及西电避雷器公司,于6月中旬启动金官站E型避雷器问题整改工作。经过内部讨论、专家评审、技术规范书修订、重新生产,金官站E型避雷器最终在12月9日全部通过出厂试验。

据悉,今年以来,修试中心前移品控技术监督关口,加强品控工作与生产工作的互联与结合,通过设备缺陷和异常信息在品控工作与生产工作间的双向传递,实现设备技术监督的闭环管控,有效防止同类问题重复出现,为做好超高压公司生产、基建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