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灵绍±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陕5标段导线展放全线贯通

日期:2015-12-18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2/18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甘肃 电力公司 送变电公司

12月10日,随着最后两根导线通过N838塔位,由国网甘肃电力公司送变电公司承建的灵州—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陕5标段导线展放全线贯通,标志着该标段架线施工全部完成。

灵绍线陕5标段位于陕西省宜川县境内,全线路共有铁塔95基,线路全长57.174公里,线路主要为黄土高原地貌,地形起伏较大。施工过程面临着暴雨、山洪、泥石流等不利因素,施工作业环境和交通运输条件十分复杂,安全管控风险难度较大。

自工程开工以来,陕5标段始终坚持“现场安全不放松、工程质量有保证”的施工理念,开展了一系列安全质量专项活动。针对架线施工危险隐患点多且杂的问题,陕5标段抽调专人成立现场安全检查小组,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巡查,发现一个隐患、排除一个隐患,做到“隐患日清”。

目前,陕5标段已进入最后的附件安装及全线路的消缺、竣工预验收工作。

灵州-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四交四直”工程之一,也是国家电网公司落实中央“西部大开发”发展战略、促进西部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缓解华东地区用电紧张局面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西部发展,促进我国电网输电技术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