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四大特高压直流工程比去年全年输送电量增长16.4%

日期:2015-12-1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姜升

国际电力网

2015
12/17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工程 年输送电量 国家电网

截至12月9日0时,复奉、锦苏、天中、宾金四大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今年已累计输送电量1219亿千瓦时,完成年度输电计划任务,比去年全年输送电量增长16.4%。

今年以来,复奉、锦苏、宾金三大特高压直流工程长时间保持满功率运行,承担着80%以上的四川水电外送任务,输送电力分别占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最高用电负荷的34%、12%和17%,约占华东区外受电的三分之二。被称为“电力丝绸之路”的天中特高压直流工程首次实现500万千瓦大负荷运行,日送电量1亿千瓦时,占新疆日均外送电量的99%。

据了解,四大特高压直流工程自投运以来没有发生一般及以上电网、设备事故,有力促进了西部电力资源的大规模集约开发和安全高效外送,保障了东中部地区电力可靠供应,为控制东部火电规模,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推动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清洁、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针对各特高压换流站长周期满负荷、大负荷运行方式,以及高温、雷雨等恶劣天气,国家电网公司运行分公司加强精益化管理,加大运行巡视、状态监测、带电监测和维护消缺力度,强化缺陷闭环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运行缺陷,在新投运设备运行不稳定、外部系统干扰等不利条件影响下,确保了所辖各特高压换流站安全运行,为四大特高压直流安全可靠送电提供了坚强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