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西柏坡500千伏智能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

日期:2015-12-17    来源:河北院

国际电力网

2015
12/17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河北电力 智能变电站

12月13日下午,由河北院承担设计工作的河北省平山县超高压西柏坡500千伏变电站2台500千伏主变充电测试成功,顺利启动,正式投入运行。

西柏坡500kV变电站是河北省电力公司首个实现无人值守、首个采用强夯的500千伏智能变电站。设计中,河北院设计人员积极响应国家电网公司推广新技术的要求,积极推广应用了500千伏变电站联合构架优化设计技术、现浇无梁空心楼盖、高土壤电阻率系统设计技术、500千伏智能变电站一体化监控平台实施方案、智能组件装置整合技术、智能变电站光缆优化整合技术等新技术。设计阶段,各专业设计人员加班加点、精细设计;施工阶段,工程各主设人多次奔赴现场一线跟踪到位服务,及时有效得解决了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顺利投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按照“十二五”规划大西柏坡产业发展目标,西柏坡作为全国著名的五大革命圣地之一,将建成集教育、休闲、旅游、度假、健身于一体,全国一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旅游龙头、环京津休闲度假胜地。这一规划目标对电力供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西柏坡500千伏智能变电站的建设和投运,将对满足石家庄西部地区负荷发展的需要,减轻石北站供电压力起到重要作用,同时,该站的投运也为晋、冀电网间提供了理想接口,对于完善石家庄地区的500千伏环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促进西柏坡地区能源优化配置都具有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