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建敏赴华能石岛湾公司 考察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工程施工现场等

日期:2015-12-16    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12/16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建敏 华能集团 核电示范工程

12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华建敏到石岛湾公司考察。华能集团副总经理张廷克,清华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邱勇,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威海市市长张惠等陪同考察。

华建敏参观了石岛湾公司展示中心,实地考察了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工程施工现场、模拟机房,出席了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关于高温气冷堆安全特性、技术研发、设备制造、示范工程建设、商业化推广应用等情况汇报,以及CAP1400示范工程和石岛湾核电基地开发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高温气冷堆技术原理、经济性和示范工程建设进展、压水堆扩建工程前期工作、石岛湾核电基地远景规划等情况。华建敏强调,要充分发挥高温气冷堆核电的先发优势,以培植高端产业、培养核电产业引领者的使命感,以执着追求、敢于奋斗的精神,高标准建设好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一要充分发挥高温气冷堆核电技术自身的固有安全性优势,在确保项目安全的前提下,提升经济性。二要突出高温气冷堆核电技术的先进性,特别是做好燃料原件、主氦风机等技术创新工作。三要做好核电科普工作,广泛宣传核能利用的适用性,核能的经济、高效、清洁、安全特点,推进绿色清洁能源应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