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电力可靠性 » 正文

江苏常州供电首次用无人机反窃电

日期:2015-12-16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王力 顾挺

国际电力网

2015
12/16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供电 供电公司 反窃电

12月2日清晨,江苏常州供电公司反窃电人员迅速出击,在无人机的协同帮助下,一举查获武进区某机械有限公司窃电证据,抓获窃电嫌疑人。这是常州供电公司继11月29日查获常州某电器有限公司特大窃电案后又一起特大型窃电案件,该窃电户运行容量达2100千伏安,刷新了常州地区窃电运行容量的历史记录。

今年以来,常州供电公司利用大数据分析法破获窃电案件,可谓屡战屡胜。通过对用电信息采集数据、调度生产系统数据和用户用电数据的多维度比对分析,该公司实现了足不出户洞察现场,极大提高了反窃电工作效率,多次为公司挽回巨大损失。

本次行动鉴于窃电用户对供电公司用电检查员的防范非常严密,内部多处安装监控探头,豢养多条猛犬,并在生产时间密闭厂门,外部人员根本无法清楚了解厂房内部的情况下,反窃电人员首次用上了高新技术——无人机。利用无人机对厂房周围及内部情况进行空中拍摄,通过反馈回来的视频制定详细、周密的计划,特意选择清晨人员进出较多、防范较松懈的时候采取行动,直扑配电间,不给窃电用户任何反应时间,迅速查获短接两相计量CT的窃电证据,并将躲在配电间窗外的该厂负责人逮个正着。随后,该负责人现场指认了窃电证据及窃电手段,并在用电检查通知书上签字后被公安机关带回。供电公司对该窃电户采取了停电措施,并将根据相关电力法规,对该窃电户进行补交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的处理。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常州供电公司发明的大数据分析反窃电工作法已累计查获高压窃电案件10起,查获窃电容量10215千伏安,每日可挽回122500千瓦时的电量损失。如今,无人机技术的运用更将大力助推该公司反窃电工作迈上新台阶。常州供电公司提醒广大企业用房房东,若是厂房长期处于租赁状态,平时需加强对厂房用电规范性、合法性的检查,以免因厂房租户窃电被追究责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