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文化 » 正文

国家电网总部分部传达学习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日期:2015-12-15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12/15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网

12月10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总部分部传达学习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在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公司党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推进从严治党。

会议提出,今年以来,中央就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印发了一系列重要文件、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充分认识到加强党建工作、推进从严治党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深化“两个转变”、推动公司和电网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实抓好企业党建工作,坚决贯彻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总部党建工作。总部各部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公司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历史担当,以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高度自觉,从严从实推进工作,确保总部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体现总部的先进性。要做到主动担当、落实责任,加强学习,立根固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分部要结合基础性、日常性、监督性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促进与总部的战略协同、管理协同、工作协同,形成总部和分部联系紧密、界面清晰、协同高效的一体化管理模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公司总部(分部)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迅速行动,统筹安排,把两部党内法规纳入党课、党员学习计划中,抽出专门时间,组织部门党员原原本本地进行学习,年底前要全部学习到位。党员的学习情况要登记在案,没有参加集中学习的要组织补学。每一名党员都要熟读条文、领会实质、把握要义,真正刻印于心、落实于行。要以《党章》为核心,把《党章》的权威树立起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的要求,突出“关键少数”、注重领导带头,自觉坚守《准则》树立的高标准,不越《条例》规定的底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