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转轮新吊具助力机组A级检修

日期:2015-12-15    来源:甘肃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2/15
13: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甘肃 刘家峡水电厂

12月14日,从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2号机扩修现场了解到,一种新加工制作的转轮吊具在2号机转轮起吊过程首次使用,经检验强度合格,使用效果良好。

刘电厂原有一台水轮机主轴及转轮专用吊具,但是在每年的机组A级检修中转轮机加工作业时,需要在转轮与主轴分解后,对水轮机转轮进行单独吊运到水涡轮洞进行加工,而在机组回装中又需要将水轮机主轴与转轮同时吊装至机组机坑内,因此就需要作业人员重复在5米多高的水轮机主轴法兰面上进行拆装吊具工作。这样不仅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劳动量,还大大增加了高空作业的安全风险。该厂领导在深入班组开展安全活动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着手安排职能部门与作业人员的沟通交流,决定定制一台水轮机转轮专用吊具,并在今年2号机组A级检修中投入使用。

新吊具的投入使用,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水轮机主轴及转轮吊运作业的安全风险及工作量,同时极大地提高了一线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也为该厂安全生产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

近两年来,刘家峡水电厂为降低职工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鼓励职工结合班组工作实际发现、查找、调研新设备、新工具,并努力创造条件为一线班组购买、配备。已经配备的设施、工具,质量好,皮实耐用,非常受欢迎,不仅使一线职工工作效率显著提高,而且还极大地降低了工作中的安全风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