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管理 » 正文

江苏仪征供电农电管理工作取得成效

日期:2015-12-10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2/10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仪征供电 供电所 农电管理

截至近日,江苏仪征市供电公司农村低压台区线损合格占比由年初89.23%提升至99.07%,提升9.84个百分点,用户用电采集覆盖率、日均采集率均保持99%以上。这是该公司以制度管人、以理服人和以心感人,注重农电员工队伍建设、激发农电员工工作激情取得的实效。

以制度管人,凭绩效兑奖惩。56岁的洪良山是马集供电所的一名职工,过去公司对农电员工不考核,大家干好干坏一个样,老洪看看前面的样子,想想没几年自己就要退休了,也就随波逐流乐得快活。今年,仪征供电公司对农电员工的业绩对标考核管理办法出台后,老洪坐不住了。新的考核办法直接体现“多劳多得”原则,不做事不仅拿不到钱,考核名次靠后的还要系统通报、异地交流,一反一复差距大了。于是,他主动找所长要求管理300多农户的用电。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深入开展,农村对供电服务要求也越来越高。供电形势日新月异,农电员工还是老面孔,服务动力从哪里来?仪征市供电公司农电管理部门在2014年绩效体系基础上出台《2015年业务所业绩对标考核管理办法》,优化了指标内容和指标定义,并引入工作当量,在全市农村业务所开展绩效考评奖励工作,考核分业务所、班组长、台区责任人三个层面,实现农电绩效考核全覆盖。考核以业绩对标为手段,坚持向管理要效益、以效益促发展,通过深化绩效改革,逐步形成“奖惩分明、以奖为主、以罚为辅”的正向激励机制,全面推动供电所各项工作提升。

以理服人,靠身正带队伍。马干俊今年3月份才从大仪供电所调到刘集供电所任所长。短短几个月时间,刘集供电所上半年绩效排名比同期上升5个名次,扬州市范围“一强两化三达标”劳动竞赛,刘集供电所7月份排名还是31名,8月份上升到第5名。马干俊常说,在乡镇做供电所所长,就靠一个字:“干。”

一些老农电员工面对新工作要求表现出明显的不适应,想撂挑子不干的有,想找借口糊差的有。面对这种情况,马干俊带头冲到一线,梳理问题、解决问题,以工作成效证明:农电管理没有做不好的事,只有不认真做事的人。

刘集镇耿庄2#台区自从上采集系统以来,各项数据就没合格过,成为全市的反面典型。2015年4月13日,马干骏亲自带队,逐户逐杆检查,发现了影响线损的管理和技术因素,对2档有26个接头的16平方裸线进行了更换,对一处线路通道进行了清理,对沿线表计进行了检查,所有缺陷在一天内全部解决,4月18日显示这条线线损降至2.5%,终于合格了。

“打铁还需本身硬”,基层供电所长要具备全方位的业务能力,具体工作中,即是指挥官,又是战斗员,会动嘴、懂技术、能动手,这样才有威信、能服人。作为农电管理的直接责任部门,仪征三为电力有限公司针对人力资源优化配置新形势,在考核中将管理人员和防区责任人工作质量捆绑,工作业绩挂钩,抓住关键,压力传递,促使各所的负责人时时刻刻身体力行、以理服人,引领供电所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好转。好铁能碾几个钉?工作靠一个人或几个人干,成果有限。让所长带动员工,形成既来之,则安之,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氛围,大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合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执行力强、能打硬仗、敢打硬仗、打得赢硬仗的农电工团队。

以心感人,用关爱创和谐 。7月16日早上,月塘供电所周允山值夜班交接好,在所食堂吃过简单清爽的工作餐,到淋浴房洗了一把热水澡,再神清气爽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新的一天的工作。各基层供电所后勤条件改善后,大家都不再把值班当作苦差事,有人还抢着值夜班,履职能力评价排名全市第一的周允山就是其中之一。

有一个好的工作环境,能使人精神愉悦,用良好的心态面对各项工作。仪征市供电公司对全市10家乡镇供电所内外环境进行统一规划,将房屋进行整修,院内栽种花草树木,有条件的还因地制宜种植蔬菜,既美化了工作环境,也解决了部分食堂吃菜问题。为了丰富职工业余生活,还添置了象棋、乒乓球台、羽毛球拍等,让职工在业余时间积极开展体育健身活动,锻炼身体,缓解工作压力,活动中大家增加沟通了解,其乐融融。

除此以外,为切实关爱广大农电员工的身体健康,保障员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在保证生产、体检两不误的前提下,每年公司统一安排部署,对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农电员工进行健康体检。通过对农电员工的健康体检,进一步加强了员工健康管理,增强了员工关爱健康意识,充分调动了广大员工工作热情,提升了企业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亲和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