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湖南张家界水电开展水电仿真培训

日期:2015-12-09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2/09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家界水电公司 水电厂仿真 水电厂

近日,张家界水电公司组织各电厂运行集控人员进行了一场水电厂运行仿真培训,培训地点为五凌电力黑麋峰培训基地,培训时间6天。

五凌仿真系统以五凌公司下属的五强溪电厂、洪江电厂等作为仿真对象,进行全景式1:1仿真,涉及混流式机组、 贯流式机组两种机型,其采用精细化仿真方式,运行仿真细化到操作票全步骤;运行场景、机组零件等采用3D方式,有极强的真实感。

本次培训分为运行理论培训、操作培训和考核三个阶段,各阶段按不同的培训目的,循序渐进,逐步深入,最终使培训人员达到能熟练掌握剧组运行操作的目的。本次培训课程包括仿真系统介绍、机组场景介绍、3D设备操作培训、电手动开机、发电机零起升压、母线倒闸操作等。首先由讲师讲解培训内容,通过大屏幕及计算机教学方式,对档次操作进行详细示范,详述每项操作的现象与结果,对操作中需注意事项,容易发生的错误及其后果做了对比分析;通过互动的授课方式,受训人员对本次操作内容逐个进行实践,不懂之处讲师再进行详细讲解。

水电厂仿真是一个跨学科、复杂的模拟系统,它融水力、电力、机械、控制、计算机等学科为一体,对提高水电厂运行人员的技能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该公司集控人员的实操水平,扩宽了对新技术的了解,巩固了对已有知识的拓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