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湖南柘溪水电厂全面进入防冻融冰实战阶段 确保电网安全

日期:2015-12-09    来源:红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2/09
12: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水电厂 电网安全

12月7日是2015年农历大雪的节气,开始进入冬天最冷的时节。柘溪水电厂按照省电力公司防冻融冰工作会议精神和厂部要求,全面进入防冻融冰实战状态。

据预测,今冬明春湖南省出现中等到严重程度覆冰的可能性较大,特别是高寒山区和微地形、微气候区,防冻融冰形势将更为严峻。

根据湖南省主网结构及调度管辖的分工,与柘溪电厂相关的线路融冰方案共14个,其中包括220千伏线路交流融冰方案4个、220千伏线路直流融冰方案3个及110千伏线路交流融冰方案7个。

为此,柘溪水电厂整合精干技术力量,将220千伏柘鹅线、柘洢线、柘向Ⅰ、Ⅱ线及110千伏柘王线、柘烟线的融冰操作票的修编任务进行了科学分配,要求发电部各值进一步优化操作票,提高人员在防冻融冰工作中的快速反应和事故处理能力,全面提升应急操作质量。

同时,该厂发电部组织了多次融冰方案及融冰要点的培训与考试、典型融冰操作票竞赛。检修维护部也开展了506断路器及TA、5607、607隔离开关C类检修、融冰保护装置的例行试验工作。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确保今冬明春的防冻融冰工作万无一失。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