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广西贺州供电斥资打造坚强电网 服务经济发展

日期:2015-12-08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2/08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贺州电网 输电线路 坚强电网

进入立冬以来,桂东大地已寒气袭人,气温只有十几摄氏度,但不管在输电线路施工的山坡上还是变电站围墙内的电气设备旁,有那么一群人正在来回穿梭于山坡上、设备间,忙得热火朝天,他们有的正按照操作流程吊塔材、紧螺丝、放配件,有的正在按测试流程接线,测试回路,记录数据等;他们顾不上气温的变化,只为按里程碑进度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按计划投入运行。

2015年又是贺州电网迎来大建设的一年,建设项目地点从南一直延伸到北,贺州网区内由广西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220千伏开关站一座,220千伏及以下输电线路11条,通信自动化项目3个,年度投资金额约2.2亿元(含非代业主工程)。特别是为了贺州市八步区粤桂县域经济产业合作示范区发展提供电力支撑,在广西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220千伏顺景开关站通过投资调整,从年初的投资6000万元,调增到14300万元,调增幅度达138%。目前该工程已处于建设收尾阶段,配套变电站扩建工程已全部进入验收调试阶段,该开关站的建成将有力打响粤桂县域经济产业合作示范区招商引资供电可靠品牌,为助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再添电力引擎。

一直以来,在广西电网公司的正确领导及大力支持下,贺州供电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坚决执行国家关于新能源的政策,不遗余力地支持各类新能源项目的接入。为进一步支持地方清洁能源产业建设,更好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和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广西电网公司在年初下达三个富川风电场220千伏送出工程450万元的投资计划基础上,进一步调增投资,调增投资达3350万元,调增幅度达644%,只为早日确保富川风电场送出工程建成投产,使人们群众早日用上清洁能源,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减少雾霾天气的来袭。目前,三个风电场220千伏送出工程线路已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征地补偿和杆塔基础施工工作,将全力冲刺工程里程碑建设目标。

据悉,贺州网区1-11月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8亿元,完成率已达94.5%。下一步,广西电网贺州供电局将继续绷紧安全生产弦,紧紧咬住全年工作目标和各项指标不放松,确保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按公司既定目标完成及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务期必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