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电建技术 » 正文

烟囱高温防腐漆解火电厂烟囱防腐防水难题

日期:2015-12-08    来源:中国建材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2/08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技术 电力行业 火力发电厂

环保法的实施,污染排放的严格限制,各大火电集团均积极响应国家的环保政策,加大烟气脱硫力度,力争在规定期限内,使得各自电厂的排烟浓度达到国家规定的环保标准。火力发电厂烟囱脱硫后的凝结液腐蚀数据,湿法脱硫后,当脱硫效率达到理论设计值95%时,烟囱内壁的酸性冷凝液的PH值为1. 9~2.2,属于强酸强腐蚀性状态。志盛威华ZS烟气烟囱防腐漆专家在跟踪多年的烟囱防腐得出数据是,湿烟气对于不同材质的腐蚀速率为Q235A钢的腐蚀速率高达159.54mm/年~200.00mm/年;10CrMnCuTi不锈钢的腐蚀速率也高达23.9268mm/年!这一实际测试数据充分说明了此凝结液具有很强的腐蚀能力。

火力发电厂煤燃烧后产生的废气主要成分有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CO2、CO、SO2、NO、NO2等成分,这些成分中既有腐蚀介质、氧化介质及还原介质,志盛威华防腐漆专家指出,以上介质特别是在低温下腐蚀介质腐蚀很严重,往往把烟囱烟道及其脱硫设备材料腐蚀,造成停产和设备损坏。

烟囱烟道对抗以上高温下的腐蚀介质的腐蚀就得选用烟囱烟道防腐漆,也就是防腐就用ZS-1041高温耐酸防腐漆,在国内现在有燃烧系统设备中,如电力、冶金、供热、轻工、医药、航天、和石化等行业的烧结机大烟道、风箱管、煤气管道、球团除尘烟道、旋风除尘器等腐蚀摩擦,烟气流量大腐蚀性强,烟气温度高,腐蚀介质多,酸碱腐蚀严重。志盛威华烟气防腐漆工程师指出,这不仅直接威胁烟囱的使用寿命,而且还影响整套加热系统的安全运行。

火力发电厂燃煤尾气废气烟囱烟道防腐漆防腐耐磨最佳,在成功的烟囱烟道防腐案例中,在火力发电厂钢筋混凝土烟囱中,为了防止烟气温度和烟气成分对其的腐蚀,传统结构是内衬 隔热层。腐蚀从内衬开始逐渐移向筒壁,先腐蚀结构薄弱部位后逐渐扩大。内衬的灰缝,筒壁裂缝或混凝土不密实处,都是先行腐蚀的部位。位于丰台区东铁营的北京志盛威华化工有限公司的ZS-1041烟气防腐漆,成功的解决了广大电厂,煤矿企业烟道、烟囱脱硫设备烟道堵塞、腐蚀的各种问题,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2009年志盛威华公司生产的ZS-1041烟气防腐漆在各大漆展销会上展出后就立刻吸引了大量企业的关注,随着技术的不断改进产品的性能越来越来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与亲睐。

烟囱防腐科技先行,大型专业化厂家,ZS-1041烟气防腐漆长效持久防腐:极好的耐蚀性,抗烟气中H2S等介质腐蚀;ZS-1041烟气防腐漆超强的附着力:涂层与基体结合力极强,漆组合物中含有的金属氧化物纳米材料和稀土氧化物超微粉体,帮助涂层形成一个致密的界面过渡层,使其综合热力学性质与基体相匹配。ZS-1041烟气防腐漆耐高温,漆的基料和填料均有耐高温的无机物组成,耐热750℃;ZS-1041烟气防腐漆硬度高耐磨,多种组分组成的陶瓷功能填料,相互协同赋予了涂层优异的耐磨、防腐性能。

现在面临着全行业的大规模脱硫工程,整个电力行业在随之而来的严重腐蚀面前,还缺乏对腐蚀危害的足够认识。在加装湿法脱硫装置的过程中,特别是在涉及到脱硫塔、烟道及烟囱防腐蚀材料及防腐蚀方案时,受种种原因的影响,湿法脱硫前,燃煤机组排放的是未经脱硫的烟气,进入烟囱的烟气温度在125℃左右(出现事故时的短期烟气温度则可达150℃~180℃)。在此条件下,烟囱内壁处于干燥状态,烟气对烟囱内壁材料不直接产生腐蚀,这种烟囱防腐工况条件下使用ZS-1041烟气防腐漆效果最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