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福建将乐供电农网项目获国家电网“百佳工程”

日期:2015-12-07    来源:国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12/07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供电 农网项目 国家电网

近日,从国网公司农电部传来喜讯,将乐供电公司2014年农网改造光明变10千伏光际线962线路支线改造工程荣获国家电网公司2015年农网“百佳工程”称号。据悉,这是福建电力系统2015年度3个获此殊荣的项目之一。

随着中央进一步加大对农配网设施工建设与改造力度,将乐供电公司抓住这一有利契机,积极与地方各级政府沟通、协调,将电网规划建设纳入县域规划大局,结合“十三五”电网总体规划,将地方新农村规划的美丽乡村建设与低电压治理、频繁停电整治、“卡脖子”、安全隐患整治有机结合,既要配合了地方政府对新农村建设工作的新要求,也要有效解决安全供电与优质服务等问题;既要做到让灯先“亮起来”,也要让三乡“靓起来”;既要让地方政府满意,也要让人民群众满意,为农村电网建设注入新亮点。

据悉,该工程改造线路长度9.64公里,概算投资115万元。按照“设计先进、配置标准、整洁美观、节能降损、管理规范”的改造目标,将乐供电公司在设计、施工、监理等各个环节严格执行国网公司全过程管理规定,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执行典型设计,严把施工工艺关和验收关,积极开展项目标准化建设,全力打造农网升级改造样板工程。

2014年以来,该公司以“摸清重点、突破难点、解决危险点”为工作思路,大力开展驻点调研,提升配网升级改造实效性、以点带面,确保项目建设水平共同提升、落实责任,完善项目过程管控机制,全面推进县域农配网升级改造工作,配网标准化建设工作成效明显提升。

随着新一轮农配网升级改造大力推进,项目资金得到有效保障,农村配电台区改造项目严格按省公司配电台区标准化建设要求实施,解决了原先低压配电设施绝缘化程度低、“三线搭挂”严重、安全隐患多的问题,项目“三通一标”率明显提升。齐整的线路、崭新防护围栏、标准的配置、醒目的警示标识……一个个标准化台区与美丽乡村建设融为一体。

新的目标、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下阶段,将乐供电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将一如既往地围绕着国网公司、省、市公司对电网建设的要求,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向新的、更高的目标迈进,打造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再创一个个国网“百佳”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