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六个电改配套文件鼓励清洁能源的发电和上网

日期:2015-12-07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15
12/07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改革 电力市场 清洁能源

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30日发布6个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从输配电价、交易机构、发用电计划、售电侧等重点领域进行了部署。这标志着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这六个配套文件分别是《关于推进输配电价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电力市场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电力交易机构组建和规范运行的实施意见》《关于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售电侧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规范燃煤自备电厂监督管理的指导意见》。

国家能源局法制和体制改革司司长梁昌新说,通过电力体制改革要实现三大目标:一是还原电力商品属性,构建有效竞争的电力市场体系;二是放开发电、售电等竞争性环节,引入竞争机制,提高电力市场整体效率;三是通过优先购电权和发电权的设计,鼓励清洁能源的发电和上网,推进节能减排。

梁昌新说,配套文件出台以后,将按照积极稳妥的原则推进电力体制改革。一方面,要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已经批复了贵州和云南进行综合试点;另一方面,针对区域发展差异,因地制宜推进输配电价等各个专项试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