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台电电力取得指标蝉联世界第二

日期:2015-12-07    来源:台北讯

国际电力网

2015
12/07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电公司 电力取得

日前发布《2016经商环境报告》(Doing Business 2016),台电公司电力取得指标(Getting Electricity)连续两年排名第二,超越德国、瑞士、新加坡等先进国家,同时,由于台电公司在供电效率比,从去年24天缩短22天,世界银行再给予正向改革指标的肯定。

《2016经商环境报告》是世界银行在189个经济体中,以开办企业、申请建筑许可、财產登记、获得信贷、少数股东保护、缴纳税款、跨境贸易、执行契约、破產处理及电力取得等10项指标作为经商便利度之评比。我国总体排名为全球第11名,较去年(第19名)进步了8名。世界银行认为,稳定与可负担得起的电力取得对于经商环境相当重要的,因此世界银行对世界各大城市进行电力取得评比,以建立于都会区之2层楼仓库,楼地板面积约1,300平方公尺,需用电力约140瓩且需施作约150公尺架空或地下线路等假设条件下做调查,透过程序\时间及成本3项因素,加上今年新增的供电可靠度及费率透明化进行综合评比。

台电今年在评比的三个程序以22天的效率且电力取得成本占每人国民所得比例42.8%,再度获得世界银行肯定。同时,今年新增的品质类别评比项目供电可靠度及费率透明化,台电也获得满分的完美表现。台电业务处副处长胡忠兴表示,台电公司近年来致力供电效能提升、供电品质稳定与费率透明化。以这次世界银行三项程序评比项目中,台电在等待外包承揽商完成外线工程程序上与去年相比,缩减了2天,与第一名韩国及第三名德国维持相同天数,显示台电公司过去一年的努力。

胡副处长说明,台电之所以可以在外线作业时间得到精进并唯一获世界银行採认之正向改革指标,除了台电公司定期召开会议研讨与改进外,主要是台电公司向台北市政府争取同意台北市通案性配电管路工程第四类交通维持计画书,无须逐案制作交通维持计画,透过此简易的程序向台北市政府申请道路挖掘许可,可缩短程序2部分外线工程作业时间,使总天数由24天降为22天。

其次,在供电品质上,台电的自动化调度线路有6,872条,占总馈线数的70.6%,可以达到快速復电及缩短停电时间。在费率透明化方面,每一用电户都可以在台电网站上查询到费率计算方式,用电资料充分揭露,因而在世界银行评比项目「供电可靠度及费率透明化」中,获得8分的高分。

为了持续强化台电公司供电的品质与效率,副厂长胡忠兴说明,台电设有电力品质小组与电力可靠度小组,从第一线的基础单位到各局处都有应达标之KPI,以确保整体改善计画达到改善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