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建设 » 正文

ABB发展下一代智能变电站助力中陕西电网改革

日期:2015-12-04    来源:OFweek 智能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2/04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中国电网 智能变电站

ABB最近宣布在中国西北部地区安装开关设备变电站支持集成智能电网的计划。下一代变电站可比传统变电站节约70%的空间。

该项目有中国电气公共设施公司中国电网公司授权,旨在发展一系列下一代智能变电站,确保可靠绿色的电网。通过这个项目中国电网希望能提供一流的软件和电力技术,提升这些变电站的技术水平。这也是ABB大展宏图的地方。ABB曾经安装了1800个类似的智能变电站。

再次项目中,ABB负责安装世界第一个隔离式断路器(Disconnecting Circuit Breaker, DCB )和光纤电流传感器应用,可支持高达363kV的电流。该系统包含3大关键变电站功能,即断路、断开和电流测量,同时也使该系统压缩体积、降低运行成本,最小化环境影响。

最近中国政府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正式公布6大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倡导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优先化开发灵活可靠的国家电网,支持可循环电力产业。国家能源局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循环能源使用国家,可循环能源的使用占全国已安装的电力总功率容量的30%。计划在陕西省富平县的智能变电站,将满足富平县未来工业的大部分电力需求。

在这里,ABB将提供智能中压开关设备和变压器电子设备,如自脱水通气器,为这个项目带来物联网、服务和专业人员的优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