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电缆线缆技术 » 正文

特高压电缆产品新增两项发明专利

日期:2015-12-03    来源:中国技术市场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12/03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工业 特高压 电缆

随着国民经济、电力工业的高速发展,国内750-1100kV特高压、大容量、远距离交流输变电工程大规模启动,智能电网建设开展得如火如荼,电缆行业近日又新增两项相关的发明专利。

此次,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获得发明专利的两项产品是750-1100kV特高压交联聚乙烯绝缘不锈钢套光电复合电缆和750-1100kV特高压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

其中,750-1100kV特高压交联聚乙烯绝缘不锈钢套光电复合电缆产品能满足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智能电网在线光纤量测信号及数据通讯的需求,适用于750-1100KV特高压输变电系统,其独特的交联聚乙烯料制造的绝缘层、软铜丝制成的铜丝屏蔽层和不锈钢管护套等设计,使电缆具有优良的机械性能和防腐蚀性能、较高的短路电流容量。

750-1100kV特高压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产品具有较好的机械性能和防腐蚀性能,安装维护方便,环保性能好,金属屏蔽层有足够的瞬态短路电流容量,适用于大型电站750-1100kV特高压、大容量交流输电线路。

据悉,目前国际、国内还没有适用于特高压大容量交流输变电,并能在线进行智能电网运行数据采集及自动化控制信息传输的750-1100KV特高压交联聚乙烯绝缘光电复合电力电缆产品。这两个电缆产品改善了现有电缆结构性能不够稳定、安装维护不便,不利于环保等问题,系全球首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