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际 » 正文

北美洲第一个:安省已通过立法 永远禁燃煤发电

日期:2015-12-02    来源:安信策略投资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5
12/02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 燃煤发电厂 温室气体

安省省长韦恩28日启程前往法国,出席在巴黎举行的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高峰会议。而就在几天前,安省已通过立法,永远禁止使用燃煤发电,成为全北美洲第一个这样做的政府。

此名为“终止燃煤令空气更清新法”的法例,禁止新的及现有的设施烧煤发电。法例订定违反禁令者的最高罚款,同时列明禁用燃煤发电、定性违法对健康及环境会带来的好处。

省府认为,这是里程碑的立法,是安省领先对抗气候变化更上一层楼的施措。去年,安省关闭了最后一个燃煤发电厂,等于每年消除了30兆吨的温室气体排放,也等于将700万辆汽车自道路上撤走。关闭燃煤发电厂,对于北美洲来说,是削减温室气体排放最大举措之一。

安省环境厅厅长简万里表示,气候变化并不是一个离得很遥远的威胁。气候变化已使安省民众花费不少,气候变化破坏社区、损毁家园、商业及五谷,同时增加保险费用。如不行动起来,代价将非常高。他并说,安省将继续与新一届的联邦政府合作,全力探讨所有可能的机遇,继续削减温室气体排放。

此外,安省正在与商界、环保组织、原住民及其他的人士与组织洽商,以设计一个限制排放的碳交易项目。

韦恩这次在法国期间,将推广安省作为地方政府在对抗气候变化问题上所作的率先行动,并加强安省与其他政府在此问题上的合作关系。韦恩将以团员身分,参与由总理杜鲁多领导的加拿大代表团,并在12月1日提前返回安省。

韦恩在行前说,温室气体排放问题没有国界之分,对抗气候变化也不能只由个别的政府来承担。唯有透过不断的合作,才能为未来的世代打造一个可持续而繁荣的世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