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库伦旗供电公司多举措筑牢电力设施保护墙

日期:2015-11-30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国际电力网

2015
11/30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线路 电网设备安全 库伦旗供电公司

春季是植树造树和建筑施工的高峰季节,为确保电力线路畅通,保障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和全旗广大用电客户正常用电,库伦旗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搭建保护墙,切实抓好春季电力设施安全防护工作。

一是从城区到乡村、从社区到工厂、从集市到民户,在人口密集区开展宣传工作,组织各供电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宣传标语、电力设施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大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提升群众自觉保护电力设施意识,充分发挥群众护线员的作用,使“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共筑电力设施保护网的浓厚氛围。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品500余份。

二是加强对所辖线路的巡视检查,强化重要变电站、配电线路等监控管理,对现有技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切实把电力设施保护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实处。

三是加强线下施工管控,将安全施工注意事项送到每个大型机械驾驶员手中,提醒施工人员保证施工机械与导线的安全距离,现场制定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四是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多渠道沟通,第一时间掌握各类施工作业信息,并安排专人对大型工地、施工较为复杂的项目进行现场查巡,提供安全监控服务。

据悉,该公司通过一系列措施,从源头上加强了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规避了安全风险,确保电网安全无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