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完成84% 有望提前投运

日期:2015-11-30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1/30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特高压工程 交流工程

随着1000千伏淮上线特高压交流工程江苏泰州段F005#铁塔最后一相横担安装完毕,淮上线泰州段境内铁塔组立工作全部结束,标志该段全面进入架线建设高峰期。

1000千伏淮上线特高压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中首批获得核准并率先开工建设的特高压工程,预计于2016年3月竣工投产。其中,1000千伏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压交流工程,起于安徽淮南1000千伏变电站,经南京、泰州和苏州变电站,止于上海沪西变电站,跨越淮河和长江,变电容量1200万千伏安,线路全长759.4千米,新建输电线路2×780公里,工程投资268亿元,是迄今全球输送容量最大、投资额度最多、建设难度很高的特高压交流工程。该工程最大输送能力1000万千瓦,建成投运后,不仅可增强长三角地区电网互联互通的能力,还可满足江苏、上海地区持续增长的用电需求,对加快推进以电代煤、以电代油,改善空气质量,提高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具有重要意义,为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提供安全清洁的能源支撑。

据了解,1000千伏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压交流工程在建设过程中,拆迁、立塔、架线、变电站建设、设备安装和调试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了所有工作量的84%,有望于2016年1月提前投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