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北京电力冬季负荷接连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5-11-27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11/27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北京电力 电力设施

11月24日17时32分,北京电网负荷达到1629万千瓦,突破去年1582万千瓦的纪录,创冬季电网负荷历史新高。25日,电网负荷继续攀升,于17时40分达到当日最高值1657万千瓦,再次刷新冬季负荷历史极值。北京公司准备充分,积极应对,首都电网运行平稳。

据介绍,此次负荷攀升,主要是由于北京连日来持续雨雪降温天气,室内空调采暖、居民电采暖等负荷快速增长引起的。公司高度重视,加强了值班值守力量,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加强电网监视,重点关注变电站重载、过载情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做好事故预想,确保突发情况下能够快速进行处置。

同时,北京公司运维人员加强对重点变电站、线路的巡视和看护,运用状态监测手段对设备进行测温测负荷,发现异常及时安排处理;针对大负荷期间可能发生的异物挂线、树线矛盾等情况,加强了对输电线路通道的巡视看护;安排应急抢修队伍、车辆随时待命,确保应急抢修物资准备充足。

今年冬季,北京地区共有462个供暖设施客户。北京电网电采暖用户总计约42.4万户。大负荷期间,北京公司将电厂并网线、供暖设施客户和电采暖用户作为运行保障重点,为各并网电厂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对北京各供暖单位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加强电采暖区域电力设施运行巡视和隐患排查处缺,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据悉,在迎峰度冬工作中,北京公司提前准备,对今冬北京电网运行形势进行了全面细致分析,针对电网薄弱环节发布了风险预警,明确了主配网设备检修运维差异化管控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协同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为电网平稳度冬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