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竞购澳洲项目失败原因:出价低

日期:2015-11-27    来源:财新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1/27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力市场 国网竞标

11月25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电网招标项目花落旁家,国家电网公司未能中标。 记者获悉,此次国家电网竞标失利的主因是出价低于竞争对手。

包括国家电网在内,一共有四个联合体参与了此项目的竞标。此前一周这四个联合体均通过了澳大利亚国外投资审核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的审核。最终中标者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财团组成的竞标联合体,该联合体中还包含了加拿大和中东的公司,其中标金额为102.58亿澳元,约合473亿人民币。

一位了解该项目的人士透露,此次国网竞标失利,仅仅是出价的原因,它不会影响到国家电网海外投资战略。类似澳大利亚这样的发达国家,电力市场成熟,监管规范和透明,投资当地电网低风险低、回报高,资产回报率可以达到8%至12%。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曾公开表示,国家电网海外净资产回报率在两位数以上,是国内投资回报率的3-5倍。

国家电网从2007年前后开启了海外资产收购战略,已经先后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和澳大利亚、意大利收购和运营多个项目。

国家电网布局海外业务一般采取不同的投资策略。在欧、美、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主要进行股权投资,在南美洲等地则主要以绿地投资为主。截至目前,国家电网境外投资总额为98亿美元,境外资产总额298亿美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