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甘南供电:启动“藏区电力普遍服务补偿机制研究”

日期:2015-11-26    来源:新华网电力频道

国际电力网

2015
11/26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西藏电力 十三五

甘南供电公司近日召开甘南藏区电力普遍服务补偿机制研究启动协调会,正式启动藏区电力普遍服务补偿机制研究。

会上,甘南供电公司各部门对经研所拟定的研究大纲及相关表格进行讨论,提出修改意见。结合藏区特殊的地理、生态等条件,根据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要求,研究藏区电力普遍服务的定位、作用、特点等;以县为单位,逐县分析评价电网建设投入、运行维护、电网企业盈利状况;分析目前电网企业盈利状况,特别是企业亏损的原因,分析与用电量、用电量结构、供电区人口、供电区面积、配电体制的关系,逐县分析预测“十三五”时期分年度电量增长及企业盈利状况;研究分析提出建立普遍服务补偿机制的建议,包括电力普遍服务补偿机制的建议和电力普遍服务补偿的对象、范围、条件、标准以及补偿资金来源等。

据悉,该研究是根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及支持西藏及四省(四川、云南、甘肃、青海)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文件精神,结合甘南藏区农村电网建设现状及“十三五”规划,按照《关于组织开展藏区电力普遍服务补偿机制研究的函、》(国家能源局 国能新函件[2015]84号)文件要求组织开展的。该研究成果将为国家有关部门研究和制定“藏区电力普遍服务补偿政策”提供重要的依据、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