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乌克兰输往克里米亚电力供应中断

日期:2015-11-24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15
11/24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克里米亚电力 电力供应 输电线路

俄罗斯能源部11月23日表示,因乌克兰输往克里米亚的电力供应全面中断,截至当地时间22日晚间,克里米亚共有164万人受到电力供应中断影响。据俄能源部当天发布的公告,克里米亚全境共有约300个大型社会服务设施被中断电力供应,其中包括150所中学、100所幼儿园、40个锅炉房等。

克里米亚的电力主要依靠乌克兰供应,自给率只有30%。本月20日,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对乌克兰赫尔松州靠近克里米亚边界的几条高压电线进行了破坏,其中向克里米亚供电的最主要两条输电线路被切断。22日零时许,乌克兰输往克里米亚的电力供应突然全面中断。

乌克兰能源部新闻局发言人济诺维·布齐奥23日说,因激进分子阻挠,对乌南部被破坏的高压线路的修复工作已中断。

布齐奥是当天在当地电视台直播节目中做上述表示的。他说,遭破坏的高压线路周围当天一早被人封锁,作业队伍无法进入。目前形势下,修复工作能否顺利展开取决于激进分子同政府的谈判。此前布齐奥曾说,在没有任何阻挠的情况下,修复工作大约需要2到4天。

根据乌克兰媒体的报道,与破坏高压线路相关的所谓“激进分子”,主要是指部分克里米亚鞑靼人组织人员。他们要求乌当局中断向克里米亚半岛供电,停止同克里米亚半岛的贸易,释放此前举行抗议活动时被乌当局逮捕的部分激进分子。

乌总统波罗申科日前曾同乌议会中的鞑靼人议员进行了会谈。目前鞑靼人代表同乌当局间的谈判还在进行中。乌克兰政府信息政策部长尤里·斯捷齐22日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要回克里米亚的途径只能是法律途径,在邻近克里米亚地区举行类似围困道路、破坏电缆的抗议行为,起不到正面效果。

乌内务部官员23日说,俄罗斯军队有十几辆坦克和火箭弹发射车已经推进到紧贴克里米亚同乌克兰赫尔松州交界线的地方,乌当地部队目前也加强了巡逻和警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