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中广核电力:前三季度上网电量同比上升19.57%

日期:2015-11-18    来源:广发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5
11/18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上网电量 核电装机

前三季度上网电量同比上升19.57%

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162.9亿元,同比增加7.4%,归母净利润为54.2亿元,同比增长19%;前三季度公司运营管理的核电机组在商业运营中实现上网电量63378.77GWH,同比上升19.57%。第三季度上网电量较第二季度增长32.36%,主要是由于一二季度大修较多所致。

考虑到经济性和市场环境,红沿河四号机投产时间推迟。

按照公司招股说明书的披露,红沿河4号机应在2015年下半年建成投产,但公司近期发布公告表明推迟红沿河4号机组首次装料时间,因此投运时间将顺延至2016年上半年。本次推迟一方面是从公司经济性因素考虑,四季度机组运行由于受到北方供暖机组的影响上网电量较少;另一方面从市场来看,冬季供暖期电网脆弱,供暖机组优先;公司与电网沟通后综合考虑,推迟该机组的投产时间。

人民币贬值预期减少汇兑收益,公司着力应对外汇风险。

公司针对外汇风险,对外汇、利率风险进行管理。管理手段主要有三种:(1)资产负债的配比,绝大部分是人民币,债务用人民币债务,减少外币的债务,消除外汇风险措施;(2)对于较为灵活的外汇债务,寻找好的条件置换成人民币,例如公司已经将台山1亿美元债务转为人民币;(3)对于不得不持有的外汇债务,利用远期外汇交易锁定未来的收益。

盈利预测与估值

基于核电装机的稳定增长与公司优秀的运营能力,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 分别为0.15、0.17、0.19元,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

核电运营风险;政策审批风险;装机投运延迟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