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德国电网输送能力不足 民众为此买单

日期:2015-11-13    来源:中国网(北京)

国际电力网

2015
11/13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电网 可再生能源 电力生产

据德国媒体11月10日报道,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近日宣布,2016年德国可再生能源税EEG还将大幅上调,达到创纪录的每千瓦时6.35欧分。同时电力用户还不得不为那些由于输送能力不足造成的受限电量损耗支付更高昂的费用。根据德国联邦电网管理局(Bundesnetzagentur )发布的2014年电力市场监察报告,由于电网输送能力不足,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能发电站受限电量总额达约1580千兆瓦时,许多新能源发电站面临关门局面。2015年受限电量总额预计有两倍的增长。

电力无效生产所造成的后果很多都是由用户自己承担——通过缴纳可再生能源税EEG来填补巨大缺口。2014年近8260万欧元的损失额落到了用户头上,比前年翻了一番。2015年,电力用户为受限电量损失所支付的费用预计高达2.5亿欧元。

相较于可再生能源电力生产的蓬勃发展,相应的电网建设却止步不前。联邦电网管理局局长霍曼(JochenHomann)对目前的发展趋势表示担忧并称,可再生能源电力生产中大量的受限电量浪费与电力生产的旺盛增长态势不相匹配。去年,由于大量风力和太阳能发电站倒闭,电力公司Tennet损失了近6千万欧元。而据官方预计,今年公司总损失额将突破1.5亿欧元大关,单单Tennet电网覆盖区域内的受限电量总额就超过100万兆瓦时。

德国政府目前还未找到改善这种局面的有效途径。但明年竣工的图林根电桥工程将会成为南北电力输送的一条重要通道,德国北部的过剩电力将会输送至南部。但这还远远不够。波兰和捷克明年将在边境建移相器,以期阻止德国继续向邻国源源不断地输送电力。这一举措将造成德国国内电网的超负荷运转以及大量造价昂贵的风力和太阳能发电站的倒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