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六个直流特高压在建或招标 看好龙头标的

日期:2015-11-13    来源:国海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5
11/13
13: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特高压 龙头标的 能源互联网

2015年11月10日,6个直流特高压(宁东-绍兴、酒泉-湖南、山西-江苏、锡盟-泰州、上海庙-临沂、扎鲁特-山东)核准/在建/招标;预计2016年11月,约8-10个直流特高压在建。而2014年11月,仅1个直流特高压在建。直流特高压投资增速大。

当前,宁东-绍兴、酒泉-湖南、山西-江苏、锡盟-泰州4条800KV直流特高压在建/核准,上海庙-临沂正在开展设备招标、扎鲁特-山东正在开展设计招标,预计未来一年,上海庙-临沂800KV、丽江-深圳800KV、准东-华东1100KV,还有数条未列入治霾工程的特高压项目将核准。

预计2016年11月,将有约8-10个直流特高压在建。而2014年11月,仅1个直流特高压在建。直流特高压投资增速巨大。

国网公司明确,正在积极推进数条跨国直流联网工程;习主席在9月份在联合国总部倡议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

考虑到800kv直流特高压20-24个月的建设期,我们预计,除宁东-绍兴工程,以上工程将主要在2016-2017年确认收入。我们看好相关上市公司的利润弹性。

个股推荐

2.1、强烈看好唯一具备特高压最核心一、二次设备供货业绩的许继电气

特高压最核心一次是换流阀、最核心二次设备是直流控制保护。许继电气(000400)是国内具备特高压换流阀供货业绩的四家公司之一,是国内具备特高压直流控制保护供货业绩的两家公司之一,技术实力雄厚,在国家电网公司最近完成的四条特高压工程中,许继电气稳定中标,在最近的两个直流特高压招标中,公司中标超过10亿。

许继电气是配网龙头,在国网配网招标中,持续获得较大订单。随着配网投资大幅增加,公司大幅受益。

在国网最近的充换电设备招标中,公司中标约1.8亿元。公司作为国网旗下的产业单位,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在国网公司加快旗下产业公司资源整合和整体上市的背景下,有望受益。

2.2、强烈看好特高压导线供应商、积极谋求转型的通达股份

特高压及配网投资大幅增加,2015年公司公告累计中标国网订单接近5亿元,远超去年公告的国网订单1.60亿元。公司在铁路领域取得200~250km/h产品的生产资质,打开高端市场。

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9.85元,10月底授予完成。认购股票的资金全部来源于自筹。根据解锁条件,以2014年净利润为基数,2015年-2017年净利润增长不低于25%、60%、80%。前三季度利润增长48%。

公司明确积极推进外延并购或合作。

8月底大股东增持323.776万股,平均成本20.38元/股,占总股本2.32%

2.3、看好同时受益交流、直流特高压建设的平高电气

平高电气(600312)在交流特高压工程中,GIS市场份额市场第一,弹性较大。平高电气在直流特高压工程中,隔离开关、GIS市场份额行业领先。公司同时受益交、直流特高压建设。

公司正在积极推进集团资产注入工作,预计将有效提升公司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2.4、突破性中标特高压换流阀、网外业务迅速拓展的网外龙头企业四方股份

在特高压领域,四方股份(601126)(及ABB四方公司)承担了多个特高压工程核心一次设备、二次设备的生产。2015年8月,ABB四方公司中标直流特高压换流阀,7.27亿,后期可能继续中标。

在能源互联网、智能电网领域,公司是国网系统外的智能电网龙头,大幅受益能源互联网建设、新能源建设、工业节能。积极进军新能源领域,风电、光伏并网业绩良好;积极推动工业企业电能服务、节能。

在配网一次设备领域,公司成立了四方开关公司,积极拓展配网一次设备。

四方股份积极进军售电侧,参股售电公司

在传统业务之外,公司积极拓展。公司投资9000万收购上海泓申30%股权,上海泓申智能识别系统在司法行业及金融行业均有较多应用,与公司银行安防产品形成联动,上海泓申15-17年平均预测净利润3000万元,预计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增长点。

2.5、特高压瓷绝缘子中标包数首次排名行业第一的创元科技;瓷绝缘子龙头大连电瓷

在刚刚结束的两条直流特高压瓷绝缘子招标中,创元科技在12个标包中,中标3个,行业第一。大连电瓷是国内瓷绝缘子龙头,看好公司特高压弹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