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南通首条电力电缆隧道开始铺设电缆

日期:2015-11-12    来源:南通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1/12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线电缆 电网安全 供电公司

11日上午,位于港闸区永和路的南通市首条电力专用电缆隧道开始铺设电缆,整个铺设工程预计耗时1个月。

据了解,永和路电缆隧道全长1543米,共分4个工井,需要穿越繁华的交通要道永兴大道,整个电缆隧道工程的挖掘工作从今年1月8日开始。该隧道施工沿线穿越通秀2665线、三秀2668线等4条220千伏架空线路,地面施工机具与运行线路的安全空间较为狭窄,地下隧道顶管与运行线路铁塔基础最小水平距离仅0.7米,种种不利因素给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了巨大压力和重重困难。为确保施工进度和安全质量,供电公司认真制定施工方案,根据隧道特点做好超前地质预报,对地下管道仔细察勘,严格掌握开挖进度和支护进尺,加强过程监控,确保了该隧道施工的质量和安全,整个工程预计明年春节前完工。

该条电缆隧道建成后,可实现一旦电缆出现问题,维修人员进入隧道即可完成维修,不用担心受到天气等作业条件的限制,保障电网的维护和安全。该隧道作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一种,不仅可以容纳电力电缆,还可同时容纳通信线路、有线光缆等,避免由于敷设和维修地下管线频繁挖掘道路而对交通和居民出行造成影响和干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