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浙江省质监局:6批次电力电缆不合格 不合格率11.54%

日期:2015-11-1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1/10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电缆

9日,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官网公布2015年浙江省电力电缆产品质量联动监督抽查结果,抽查了全省52家企业的52批次电力电缆产品,不合格6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11.54%。 产品不合格项目有绝缘热收缩、绝缘热延伸、护套失重、护套最薄厚度。

消费指南:

1.查看产品标识,一看电力电缆本体上的印刷标志,二看标签。本体上的印刷标志应有制造厂名称、产品型号及额定电压的连续标志,字迹清楚耐擦,还要有许可证编号。标签上应有厂名、型号规格、长度、生产日期、标准、许可证标志。另外查看印刷标志和标签信息的一致性。

2.导体部分可通过它的光亮度,表面氧化程度来判定产品的优劣,一般选择亮度好,无氧化的导体,还可以用游标卡尺测量导体外径,然后换算成截面,看看是否和标识中明示的规格一致。

3.护层的优劣用视觉来察别,主要看外表色泽是否均匀,表面应无颗粒状,无机械损伤,手感无发粘,无油脂溢出。护层也可以用手拉来试试,用去掉导体的一小段绝缘或护套层用手拉,拉长或拉断用力比一拉就断的要好。

2015年电力电缆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