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智光电气:全年高增长,电改布局进入加速期

日期:2015-11-06    来源:长江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5
11/06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光电气 电改 用电服务

事件描述

智光电气发布2015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5亿,同比增长18.4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70万元,同比增长60.97%;分单季度看,公司7-9月实现营业收入1.71亿,同比增长19.0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19万元,同比增长39.96%。公司预计2015全年实现归属净利润6680-7932万,同比增长60-90%(未包含注入资产)。

事件评论

传统EMC节能业务仍是短期盈利增长主要贡献点。公司近年EMC订单(主要方向包括工业变频改造、电厂风机水泵节能及余热利用)接单良好,进入分享期的项目总量不断创新高。上半年公司节能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实现净利润200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8%和57%。下半年以来,公司继续签订了兰铝3号、清水川1-2号等多台机组的动给水泵改造项目,EMC新增订单继续同比大幅提升。

积极布局电改后市场,用电服务业务继续放量。在本轮电改背景下,电力用户侧服务市场的开放是大趋势,而智光是资本市场上率先进军用电服务市场的上市公司。凭借在南网范围内的深厚资源及合资换股的激励模式,目前公司已在广州、肇庆及汕头市完成运检业务布点,预计年底接入电力用户负荷接近50万kva。半年报期间,公司新业务首次贡献盈利,实现营收1882万,三季报进一步增长超3000万。

资产重组接近收尾,用电服务异地扩张将进入全面加速期。公司重组方案近期获得发改委批复,其主要意义在于:1)引入高管股权激励,绑定管理层与投资者利益;2)有效增厚上市公司业绩。本次增发完成后,公司经营重点将转向用电服务业务的加速扩张,力争打造南网区域内规模最大的第三方用电服务平台。

核心配套政策或将出台,继续看好电改整体板块10月行情。电力改革进入深水区,一揽子核心配套政策或将于近期出台,内容直指配售电市场开放等市场最关注领域。预计届时政策发布将再次催生板块行情,继续首推龙头标的智光电气、中恒电气(通信组覆盖),其他推荐个股包括炬华科技(新增标的)、四方股份、新联电子等。

预计智光15-16年EPS分别为(摊薄后)0.34、0.52,继续维持推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