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河南南阳站:1000千伏特高压一次性恢复送电成功

日期:2015-10-30    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10/30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河南 特高压 变电站

10月24日3时16分,伴随1000千伏长南I线一次性恢复送电成功,1000千伏特高压南阳站2015年度检修工作全面完成。此次检修工作历时10天,共完成一、二次及辅助设备例行检修、试验150项,技改大修项目4项,消除设备缺陷4项,重点技术监督试验4项,精益化评价问题整改工作16项,其他工作12项。

1000千伏特高压南阳站是世界上运行电压等级最高、规模最大、设备最多、技术最复杂的变电站之一。截至2015年10月24日零时,该站已安全运行2489天,累计向华中地区送电548.24亿千瓦时,节约用煤600多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00余万吨,充分发挥了水火互济、南北互供的联网效益,成为我国南北向一条重要能源输送通道。

为确保此次检修工作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共组织近20家参检单位、500余人投入检修当中,97个工作面同时展开,并正确处理好年度检修期间安全、质量与进度的关系。在确保现场协调、沟通工作同时,切实保证工作质量,合理管控工作进度,精心做好备用方案和站内各项安全措施、技术措施,构建完善组织体系。同时要求各参检单位在做好检前准备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执行现场各项检修计划和措施,有效确保了检修工作的顺利进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