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特高压财经 » 正文

电气设备:关注四季度配网投资机会和特高压发展

日期:2015-10-30    来源:东北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5
10/30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电气设备 新能源电池

电力设备新能源指数一周表现:上周电力设备新能源指数总体上涨1.33%,强于上证指数,维持优于大势评级。

上周光伏板块继续上涨,光伏从政策面、制造端、电站项目收益率多个维度看,处于利好叠加期,持续推荐。政策面在稳增长调结构、减排去霾大背景下,国家支持光伏政策一直在加码,制造端我们实地调研及电话询问来看,各厂商订单很满,基本排到明年一季度末,从电站项目收益看,市场利率走低,实际提升了已建电站的价值,同时进一步提高未来业主建设电站的积极性,光伏电站作为一个类固定收益资产,吸引力正不断提升。当前制约行业发展最主要不利因素是限电问题。

新能源电池上周板块继续上涨,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持续加码,行业数据给力,继续看好新能源汽车电池。同时能源互联网大时代将来临,储能地位将得到空前提高,电改相关配套文件出台后,储能补贴政策推出概率大。

配网上周配网板块向下调整幅度较大。配网板块中长期投资价值高,新电力体制改革下配网得到空前重视,规划投资两万亿,今年四季度开始招标就有大幅增长,配网未来投资将继续大幅加码,持续时间长。

特高压板块上周上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 推动能源清洁绿色发展》一文中强调了“特高压电网是关键,智能电网是基础,清洁能源是重点”,从目前国网的人事安排来看,未来特高压建设仍是重中之重,持续关注特高压板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