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神木县供电:涉网电力客户隐患排查工作再“接力”

日期:2015-10-29    来源:新华网电力频道

国际电力网

2015
10/29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神木县 电网安全 电力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重要客户安全管理,减少客户受电设备故障,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重要电力客户可靠用电。国网神木县供电公司于9月至10月组织实施了涉网电力客户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已排查涉网电力客户3650户,发现隐患缺陷316条。

本次涉网电力客户检查主要检查用户用电方式及批复情况、客户电力设备运行管理情况、客户内部安全管理情况、客户日常安全管理情况、高危及重要客户隐患排查及治理情况。采取持卡检查方式,实行“一户一档、一患一档”制,检查结果经双方签字确认存档,作为客户管理的重要文档长期保存,并将短期内无法解决的重大问题报当地政府和上级主管单位备案。

此次排查出的共性隐患主要表现在六下方面:一是部分用户电工无证甚至无电工,此类用户大多为个人作坊,雇佣电工未考察电工资格。二是设备运行管理制度不完善,大多用户没有建立。三是安全工器具及高压电气设备管理不规范,大多未进行周期试验,还有部分用户安全工器具不完备甚至无必备安全工器具。大部分隐患用户均存在此类问题,主要原因为用户不知道安全工器具及高压电气设备需要进行周期试验。四是部分用户企业名称变更未及时申请更名,由于经济环境的变化,有部分用户企业名称发生变化,而户名未及时变更,导致户名与营业执照不符。五是个别化工企业单电源供电且无自备电源,突然停电可能导致事故。六是部分用户配电室防小动物设施不完备,存在安全隐患。

下一步,该公司将向客户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客户实施建立健全运行管理制度、形成安全工器具及高压电气设备周期试验制度、雇佣有资质电工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由于大部分隐患问题均为客户缺乏相应的意识导致的,该公司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用户安全用电意识,协助用户养成安全用电的良好习惯,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