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十二五”期间 我国电网建设经历了高速发展阶段

日期:2015-10-29  

国际电力网

2015
10/29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系统 电网建设 十二五

十二五”期间,我国电网建设经历了高速发展的阶段,以新增的13万千米输电线路做个计算,过去4年新建线路长度可以绕地球三圈还多。

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电网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回路长度、公用变电设备容量分别为57.20万千米、30.27亿千伏安。2010年的数据则显示,全国电网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回路长度、公用变电设备容量分别为44.6万千米、19.9亿千伏安。

目前,我国电网规模已跃居世界首位,全国联网稳步推进,区域电网不断加强,自动化水平逐步提升,电能质量和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提高,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需求。

从电网在电力系统投资的情况来看,“十二五”期间也发生了一些变化。过去投资相对“重发轻供”,从2013年开始,电网建设投入首次超过了电源建设投入,当年电网建设投资为3894亿元,电源建设投资为3717亿元。2014年,这种趋势更加明显,当年电网建设投资为4118亿元,同比增加6.8%,电源建设投资为3646亿元,同比减少5.8%。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