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电力:最北变电站智能化技改工程完成

日期:2015-10-29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0/29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供电公司 电网建设

随着最后一项操作令的下达执行,位于中国最北端、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66千伏北极村变电站技改工程顺利完成并投云。

近年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行署重点发展旅游产业,漠河的低碳生态旅游业迅猛发展,天独厚的地域和资源优势吸引了中外大量的游客涌入。2010年,北极村景区成功晋升为国家4A级景区,并入选首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随着漠河县的旅游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先后完成了十余个景区景点建设项目,尤其是旅游旺季,当地的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现有的供电容量已不能满足北极村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为加快北极旅游名镇建设,在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大兴安岭供电公司全力推进地方电网建设,全面实施变电站智能化升级改造。6月22日,启功了66千伏北极村变电站技改工程。历时4个多月,该公司完成了除主变移位、66千伏新进线、10千伏新出电缆外的全部工程,从设备升级到辅助设施完善,均严格按照智能化变电站要求设计施工。

黑龙江电力公司66千伏北极村变电站技改工程,本期采用原66千伏主变一台,容量为3150千伏安,新增建设1回66千伏出线,6回10千伏出线,配置1组容量为2000千乏无功补偿装置,加设10千伏智能箱式变电站。

66千伏北极村电站技改工程顺利完成和投入使用,将解决长期困扰“中国北极”漠河县的供电可靠性较低的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北极村旅游旺季时负荷大幅度增长的用电需求,同时也将对北极村的基础设施、民生服务等周边产业带来辐射拉动作用,对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