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中国能源电力行业对外投资失败金额最高

日期:2015-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0/29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行业 电力投资

中国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28日在北京透露,能源和电力是过去十年中国企业“走出去”失败项目金额最多的领域。

刘建兴在财政部亚太中心当天举办的“构建多元投融资机制,促进亚太区域互联互通”研讨会上做此表示。

能源和电力是中国对外投资比较集中的领域。据刘建兴提供的数据,2005年-2014年间中国能源和电力行业对外直接投资失败项目金额最多,达893亿美元,占同期全部失败项目金额的36.3%;其次为金属矿业,失败项目金额占比为27%。

值得注意的是,交通领域投资失败项目金额占比达9.9%,显著高于房地产、化工、高新技术和农业。

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之一。刘建兴表示,项目失败率较高表明表明交通领域互联互通投资虽收益大,但风险高,需谨慎考虑交通领域对外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并通过两国政府间的沟通降低项目风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