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西安市质监局抽查:第三季度电力电缆合格率为90%

日期:2015-10-2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0/28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安质监局 电力电缆 电力企业

26日,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官网通报2015年第3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电力电缆合格率为90%。

据介绍,电力电缆是指用以传输电(磁)能,信息和实现电磁能转换的线材产品,是电力传输的主要载体,广泛应用于电力、建筑、通信、制造等行业,与国民经济及消费者安全密切相关。

本次重点对西安市电力电缆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抽查,共在19家生产企业抽样20批次,经检验合格18批次,合格率为90%,检验项目包括标识、导体电阻、绝缘线芯电压试验、绝缘电阻、结构尺寸、老化前拉力试验和老化后拉力实验7项,承检机构为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本次检出2批次不合格品均为绝缘老化后拉力试验不合格,该项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一是企业为降低成本,采用了不合格的绝缘原料;二是执行工艺工序不严,没有严格控制原料配料成分比例;三是“交联”工序环节未进行温水交联,导致化学反应不充分,造成产品老化后抗拉性能不达标。

2015年3季度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受检产品企业名单

电力电缆(承检机构: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