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专访 » 正文

【专访】特锐德电气:世界首创,科技领先 ——“110kV城市中心模块化智能箱式变电站”首亮相

日期:2015-10-26  

国际电力网

2015
10/26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锐德电气 电力设备 变电站

“在互联网+大背景下,一个民族企业的传统发展模式或传统产品很难引领行业发展,而应该启动能源互联网战略,大胆创新。”在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上,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周君先生透露,作为国内箱式电力设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特锐德研发的110kV城市中心模块化智能箱式变电站为世界首创,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并获得了38项专利技术。

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周君先生接受国际能源网专访

展会现场

上海电力展,特锐德盛世空前,受到各界领导高度认可!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韩水 、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局长潘跃龙、中电联书记杨昆、中电联常务副理事长孙玉才、中电联秘书长王志轩、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生技部主任佀蜀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胡建民、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曲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向永忠、俄罗斯联邦能源部等专家学者都聚集于此参观特锐德研发的电力新产品。

特锐德电气副总裁周君先生向各位领导介绍参展产品

据了解,特锐德电气依靠“一步领先、步步领先”的技术创新发展战略,建立了具有特锐德特色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成为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和国内箱式电力设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

去年,特锐德又成功研发了世界首创、技术国际领先的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据周先生介绍,这是继110kV配送式城市中心智能变电站后取得的又一个“世界首创、国际领先”的技术成果。

与传统的充电系统相比较,它颠覆了传统充电桩对汽车充电的概念,建立了设备层、控制层、调度层、平台层的四层结构,用群控群管实现居民用电优先、剩余负荷汽车有序充电,实现低谷充电、安全用电,并建成无桩、防水、抗碾压、非充电状态下插头不带电的充电终端,把人机互动和移动互联及云平台连接在一起,形成了一个从高压到低压、从交流到直流、从集控到调度、从人机到手机,从充电管理到互联网云平台管理的大系统、大平台,成为汽车群充电的大管家。

110kV城市中心模块化智能箱式变电站——领跑国际市场

“将我们现在的箱式产品做成世界规模最大、技术水平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也是我们的企业愿景。”

一直以来,特锐德电气致力于户外箱式电力设备的生产、研发、制造以及提供相应的服务,是中国最大的箱式电力产品系统集成商、电力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专家、中国最大的箱变研发生产基地,完全实现工业化、工艺化、专业化、规模化生产。

110kV城市中心模块化智能箱式变电站亮相展会

在展会上,特锐德向我们展示的110kV城市中心模块化智能箱式变电站成为了全场的焦点与亮点。据介绍,其采用一体化设计的概念,舱体外部装饰和谐统一,配置高端,安全可靠,性能优良,为世界首创,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并获得了38项专利技术。

目前,特锐德研发了很多箱式产品,包括10KV美式箱变、车载智能箱式变电站、10KV智能箱式环网柜、FZX-12型电缆分支箱等箱式变电及配电设备,这些产品都集中体现了公司超强的研发能力,具有安全、可高、方便的优势与特点,引领行业的发展。

积极拓展新能源市场,打造生态型企业

特锐德电气副总裁周君先生向外国参展团介绍参展产品

提到能源互联网,周先生表示,“随着新能源和互联网的发展,我们也将产品线向着新能源汽车,汽车充电以及光伏等领域在拓展我们的市场。”

在新能源领域,特锐德借鉴了现在互联网思维尊重于传统供电网的思路,大力推出了新能源汽车充电产品,并开发了无桩充电系统,改变了充电桩有桩的缺陷。此外,研发了无电插头设备,做到主动充电和柔性充电,实现了互联网思维下充电营销以及相应的服务。

最后,周先生强调,“未来,我们不仅要要立足国门,走出国际把特锐德打造成一个国际型企业,带动中国设备制造业的发展,而且要实现充电网、车联网以及互联网的三网融合,真正打造成一个新能源互联网下的生态型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