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专访 » 正文

【专访】AECOM:应用世界领先环保技术,改善人类生存环境

日期:2015-10-26  

国际电力网

2015
10/26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ECOM 火电厂 SBS喷射TM技术

近日,在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上,全球顶尖的全方位综合服务企业AECOM接受了国际能源网的专访。

从左自右依次为:AECOM大中华区施工服务副总裁杨洪文、AECOM工艺技术部业务拓展经理Sterling Gray、AECOM亚太区石油天然气化工与电力终端市场副总裁Al Brousseau

推出亚太施工服务 全面发挥综合价值

AECOM业务涵盖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环境、能源、水务、政府服务等领域。其全球员工包括建筑师、工程师、设计师、规划师、科学家,以及管理和施工服务专业人员,为全世界150多国的客户提供服务。

“AECOM拥有处理大型复杂工程项目的综合实力。从一开始的工程设计,到工程施工,维护运营,我们都致力于为业主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服务。” AECOM大中华区施工服务副总裁杨洪文先生说,“今年,我们在亚太区正式推出了‘施工服务’,以落实公司‘设计-建造-投资-管理’(design, build, finance, operate and maintain,简称DBFO)的全球战略,满足客户对综合性解决方案的需求,加强我们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公司业务的成长。我们将继续发挥公司在设计领域的优势,充分利用良好的客户关系,与业主在更广的业务领域与层次上展开对话,更全面地发挥 AECOM 的服务价值。”

据了解,AECOM施工服务团队将为建筑和基础设施的全生命周期提供项目交付,重点关注商业和工业建筑、水务、电力、石油与天然气基础设施等市场领域。

针对中国现状,引入世界领先技术,提供因地制宜的解决方案

展会现场,AECOM接受国际能源网专访

说起AECOM在本次展会上的亮相及其在电力和能源领域的发展,杨总告诉记者,AECOM在全球电力行业具有卓越地位,是美国仅有的两家具有更换核电厂蒸汽发生器资质的承包商之一。公司设计和建造的全球电厂总装机容量达250,000MW,其工艺技术部多年来致力于空气质量治理系统研发及应用,以实现火电厂的减排需求。

自上世纪70年代起,AECOM为中国电力行业的发展提供支持,曾参与建设了珠海发电站、宁波北仑电厂等一些当时中国最大的电厂,并为中国总装机容量超11GW的11座电厂提供过工程咨询、采购和施工管理服务。

对于目前的中国来说,大气污染日益严重,煤炭占到能源消费结构的68%,全国共有2000多个燃煤发电机组,而燃煤过程产生的氮氧化物、硫化物、粉尘等都直接导致了大气污染,因此,发展清洁能源、研发节能环保技术迫在眉睫。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杨总认为,随着中国目前对提升空气质量、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决心日益强烈,建设零排放火电厂的需求刻不容缓。“作为一家国际性的公司,AECOM会将其他国家一些经过长期实践的成熟技术带到中国来。尤其在能源领域,为环保节能做出自己的贡献。”

运用AECOM的工业废气排放控制系统,可使火力发电厂各项大气污染物排放指标达到或低于燃气电站排放指标,大幅减少PM2.5微粒、汞、SO3的排放和从而缓解中国各大城市普遍存在的雾霾现象。具体而言,烟气排放物中,氮氧化物浓度低于50毫克每标立方米,二氧化硫浓度低于35毫克每标立方米,粉浓度尘低于5毫克每标立方米,可以达到中国环保部2014年对燃煤电厂提出超低排放标准,真正实现“绿水青山”的目标。

SBS喷射TM技术——提高能效的独家空气质量控制技术

在本次参展会上,AECOM还介绍了其独家提供的空气质量控制技术——SBS喷射TM技术,它将降低硫酸雾排放,改善空气质量,同时提高电厂综合收益。AECOM工艺技术部业务拓展经理Sterling Gray先生告诉记者,SBS喷射TM技术在美国经历了15年的研发与改进。最早的安装应用SBS喷射TM系统的电厂至今已稳定运营12年,足以证明这是非常成熟的技术,AECOM在该技术的应用方面拥有丰富经验。这一技术可解决在中国火电厂中普遍存在的空预器堵塞、腐蚀和烟囱排放蓝烟问题,并提高SCR 的性能在提高氮氧化物去除效率的同时可以实现全负荷氮氧化物达标排放、提高汞的脱除效率以满足更严格的排放标准、提高整个电厂的能源效率同时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众所周知,现在我国各电厂普遍不同程度地遇到了SCR、空预器、空冷器、除尘器的结垢及腐蚀问题,不仅影响电厂热效率,而且也带来了后续设备运行维护等庞大支出的现实问题。这样的现实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国的电厂,成为实现电厂节能减排的拦路虎。而AECOM集团提供的SBS喷射技术可有效改善这种现状,帮助电厂实现排放达标与稳定运营双丰收。

AECOM大中华区环境副总裁张振明先生此前在本次展会的“电力行业节能环保论坛暨技术应用交流会之氮氧化物控制分会场”发表专题演讲,指出SBS喷射TM技术可显著控制SO3控制空预器结垢、提升空气预热器性能、提高低负荷运行的灵活性、适应更高的氨逃逸量、提高脱硝效率、延长催化剂使用寿命、提高静电除尘设备(ESP)性能、降低废水中硒的含量等。

此外,更为惊叹的是,SBS喷射TM技术在改善空气预热器后,还可实现消除空气预热器结垢、消除空气预热器腐蚀、降低空预器运营温度的三大功能,而项目投资远低于湿法静电除尘器,最终实现电厂总体收益远大于投入成本的目的。

在采访的最后,杨总告诉我们,“共同构筑更美好的世界”这一目标是激励AECOM不断前进发展的动力。几十年来,AECOM的美国工艺技术部不断研发并实践针对能源行业的各种精益求精的节能环保工艺。AECOM有充分的信心和决心将各类国际领先的污染治理技术服务推广到中国的能源行业,通过其专业团队应对复杂项目的综合实力,为中国的环境优化献一份力。

关于 AECOM

AECOM是全球顶尖的全方位综合服务企业,为世界各地的公私营客户提供建造、设计、投资及运营服务。我们在全球的员工包括建筑师、工程师、设计师、规划师、科学家,以及管理和施工服务专业人员,为全世界150多国的客户提供服务。AECOM在《工程新闻纪录》全球工程设计公司年度营业额排名连续多年名列第一,并被《财富》杂志评选为全球最受赞赏企业。其业务涵盖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环境、能源、石油与天然气、水务和政府服务等领域,位居各大市场领域的领军地位。AECOM整合全球视野、本土认知、技术创新与专业知识,满足客户的项目需求及创新解决方案。作为《财富》500强公司之一,截至2015年6月30日,AECOM包含URS及Hunt年营业额约190亿美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