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正敦促各省优先传输可再生能源

日期:2015-10-22  

国际电力网

2015
10/22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电网企业 输电线路

为了实现更多清洁电力并网,中国正在敦促领先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省份,相比传统能源,优先传输可再生能源

虽然中国部署了全球最多的风电场,但是并不是所有项目的发电都被利用。这是因为传输缩减,即连接偏远地区项目到终端用户的传输容量不足。根据官方数据,今年上半年风能发电量的15%都遭受了传输缩减。

相比不太稳定的可再生能源,电网企业通常优先考虑传统能源,如煤炭和水电。不仅是因为不太稳定,可再生能源还需要更多电网连接投资以及政府补贴的上网电价。

近日,国家发改委已敦促西北部地区的甘肃和内蒙古推出试点项目处理这一问题,包括增加当地的可再生能源消耗。

“可再生能源应该放在首位,利用高峰调节来补充当地电网中的传统能源。从而减少构造电网容量来出口电力。”国家发改委发布文件称。

尽管上述地区应建设更多输电线路来提高输出容量,发改委还敦促他们吸引更多来自东部的高能耗型工业,来帮助更好地消纳当地的可再生能源供应。

“我们欢迎当地可再生能源发电商参与并增加直接电力交易,从而增加供电和供热的另一资源,降低工业用户的费用,并且尽可能靠近发电源头来增加电力使用。”发改委补充说,可再生能源发电商还将得益于优先准入到电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