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巴西电力特高压技术规划与发展研修班结业

日期:2015-10-06    来源:华北电力大学新闻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15
10/06
12: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技术 电力工业 电力企业

9月29日,为期21天,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的2015年巴西电力特高压技术规划与发展研修班在保定校区结业。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王增平及有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和19位来自巴西的电力官员和技术专家共同出席了结业典礼。

仪式由研修项目负责人、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武彦军主持。

王增平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19名圆满完成研修的学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发展电力工业是发展中国家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振兴经济的必由之路。而如何有效地提高电力工业水平,也成为发展中国家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中国在发展电力工业过程中,收获了许多的经验和教训,有一定的借鉴作用,可以与发展中国家分享和共勉,以便大家在一个更高的起点和更好的平台上发展本国的电力工业。作为此次援外培训项目的承办方,华北电力大学严格履行职责,精心编制研修方案,合理安排研修课程,全体教师认真授课,项目管理人员敬业奉献,全力保障了研修项目的顺利进行,既发挥了学校的教学科研优势,又满足了学员的培训要求,更得到了各大电力企业的支持,达到了合作共赢的良好效果,也为中国与巴西电力同行增进了解、扩大交流、深化合作谱写了新的篇章。同时,研修学员严谨的治学态度、勤勉的求学精神和纯朴、善良、睿智、幽默的优秀品质也有力地配合了学校的教学工作,使我们共同跨越了不同语言和文化的界线,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王增平真诚希望各位电力同行今后能够与学校保持联系,继续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共谋发展,努力成为中巴友好交往的使者,架起中国与巴西电力行业合作的桥梁。

学员代表蒂亚戈·威廉·费德拉·普拉多在致辞中表示,在培训期间,有幸参观了中国许多电力企业和名胜古迹,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丰富多彩的语言以及悠久的历史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特高压技术的发展成果也让他们心生敬佩,使他们在个人成长和专业技能提升上获得了双丰收。他相信中巴两国面临类似的能源挑战,在特高压输送技术等电力能源领域开展合作是一个自然的结果,必将越来越好。最后,他再次感谢学校教师和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关心与帮助,使他们能够顺利完成研修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