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酒湖特高压工程首批物资到货

日期:2015-09-10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9/10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国网重庆 电力公司

近日,一辆满载铁塔地脚螺栓材料的货车驶入±800千伏酒泉—湖南特高压工程重庆段材料站,标志着国网重庆电力公司酒湖特高压工程首批物资到货,比计划时间提早5天。

酒湖特高压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迄今为止最长的特高压直流线路,重庆段全长101千米,沿线高山峻岭占79%,地形起伏最大高差1700米,塔位坡度达40度的塔基占40%,连续经过重冰区、无人区,施工条件恶劣。工程所需导线采用1250平方毫米大截面导线,铁塔采用高强度、大规格角钢,212基铁塔共31种塔型,涉及多家供应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催交催运、质量监造及抽检、运输管控难度,物资供应压力大。

为全力保障酒湖特高压工程物资及时供应,重庆电力物资公司严把计划、质量、验收、服务4道关口,设立现场物资项目部,每周参加施工例会,全程参与工程建设,确保工程信息无缝对接,形成制度完善、流程顺畅、运作规范、保障有力的物资供应管控体系,实现工程物资供应的全过程管理。该公司紧密结合工程里程碑计划,扎实开展“月计划、周协调、日调度”工作,超前制定物资供应计划,刚性执行供应计划,利用物资调配信息平台监控物资供应全过程,预警物资供应过程中的问题,通过电话沟通、函件催交、约谈、驻厂催交、生产巡查、召开专题供应协调会等多种形式,保障工程物资可靠供应。

重庆电力物资公司要求加强对重要原材料和组部件的入厂检验,及时组织专项抽检和出厂验收等关键环节见证,严把质量关;牢固树立主动服务、优质服务意识,深入工程施工现场、物资生产现场,建立施工现场、生产现场工作日志制度,记录施工进展、到货进度、协调事项、排产计划,驻厂催交时记录物资生产进度,督促供应商按期交货,确保物资生产、运输、收货各环节处于可控状态,实现物资生产、供应、验收过程全流程管控。物资到货后,该公司组织人员第一时间收集设备安装、调试过程中的问题,督促供应商制定解决方案,跟踪问题处理进度,落实处理结果,确保现场安装工作有条不紊。

下阶段,重庆电力物资公司将重点了解现场物资需求,实时跟踪各供应商生产发运情况,协调各供应商保质按时完成物资供应,优质高效服务特高压工程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