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阅兵日南方电网进入特级保电状态

日期:2015-09-07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9/07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安全 南方电网 特级保供电工作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南方电网在此前完成对保供电重要设备、重要场所的隐患排查和处置等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全面进入特级保供电状态,平均每天投入保供电人员21266人次、保供电车辆4249辆次、应急发电车(机)202台,日夜守护电网安全

记者从南方电网公司了解到,为确保在国家举办各种纪念活动期间,南方五省地区可靠供电万无一失,南网自8月12日就启动了特级保供电工作,并专门制定了保供电工作方案,从电网安全、设备安全、人身安全、用电安全、优质服务等方面做出全面部署,重点做好4方面工作:

一是确保电网安全、设备设施安全、人身安全。抓好防范电网运行风险的各项重点工作,闭环落实防控措施。全面开展重要设备运行维护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

二是强化客户用电安全管理。对重要用户、重点场所开展用电安全检查,掌握重要用户应急自备电源配置及运行等情况,督促用户做好隐患整改,落实事故预防措施。重点落实高铁、地铁、车站、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和集中收看阅兵仪式等场所的保供电措施。

三是在保供电专项安全大检查中,对重大隐患与问题实行挂牌督办,做到整改完成一项,核查销号一项,及时督促消除隐患缺陷,解决遗留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四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保证值班人员到岗到位、通信畅通。 与此同时,特殊天气也在考验南网保供电的应急能力。

8月29日至30日,广东、广西、云南等地出现分散性的强降雨天气,其中广西百色、崇左、北海等局地降雨量达到120~196毫米,特级保供电工作迎来考验。针对保供电期间正值迎峰度夏及强台风、强降雨频发的情况,南网提前启动防范工作,在相关单位加紧巡查电网设备的同时,迅速集结了应急队伍和抢修物资,视具体情况随时准备支援抢修现场。目前,南方电网运行总体平稳,无重要用户停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